Saturday, August 13, 2005

另一些霧景

<一>

晚上路經一間餐廳
窗內淡黃的燈光
調和著一個個人影、物影
有坐著的、擺放著的
站著的、走動著的
是誰在吃著甚麼
是誰在說點甚麼
是誰在做些甚麼
電視熒幕跟天線協調不了
卻叫人看得著呆、著迷


<二>

從地氈的那一端
到這一端
您的笑容終於
隱約可見
我猜那是個期盼的笑容

來到聖壇前
您和我手挽著手
您凝望十架的側面
我猜那是個堅定的眼神

在牧師面前
您和我終於
面--對--著--面
互許誓言 交換信物
我猜這是個勇於面對明天的面孔

直到這一刻
我們正式被稱為夫婦了
再不分您或我
可再沒有猜謎的樂趣了


<三>

把彩虹的顏色借來吧
將藍色留給天空
然後給它們附上不同的質料
瓜、菜、肉…
將它們切成不同的形狀
方、圓、條…
放在半球體的船裡
用船槳調和一下
但莫忘注入晴空中雲朵的顏色
不然天堂怎臨在人間了?


<四>

為著凝造氣氛
在商場內孕育了人造雪
在舞台上誕生了人造霧
我也不甘後人
終日在白紙上
呼天喚地 攪風攪雨
誰知原來是不自量力
錯漏百出
恐怕不得不出王牌神奇水
好作掩護掩護
才可胡混下去了


8-2-05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