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6, 2006

十八爸爸

爸爸給了我世界上最美的名字,字典上說「彩霞」是日出和日落時美麗的天色。他自己卻得了最簡單的名字,只要稱呼他便會記得他的生日了。他就是我的「十八爸爸」。

爸爸沒有將自己的樣子好好的遺傳給我,我的樣子跟媽媽太像了,不用擔心失散。但是我繼承了爸爸的一些優良傳統呢。他學習外國語言的能力挺高,以前全職駕駛「遊河船」時,掌握了很多英文和日文的詞語。而我從小都頗擅長學語言,特別是英文。我和他也喜愛音樂和唱歌,在星期天晚上一起觀賞電視台的名曲。

爸爸能夠做很多高難度的事情,我也很想學會呢。他可以在很深很深的大海裡游泳,而我就一定要用水泡才行。他已在當海員時環遊世界,而我只去過幾個國家。他也有一門秘技,就是單憑肉眼辨天氣、測風勢,比天文台的預測還要及時呢。

爸爸和媽媽常常帶我們四姊妹上茶樓。有好一段日子,他吃了潮州粉果後,就立刻要上廁所,我驚歎潮州粉果的威力。他小時候只要望著一隻鹹蛋黃(已曬乾、壓扁那一種),便可以吃下一碗飯了。原來鹹蛋黃的魔力也不弱啊。

爸爸從未上過學校,只會寫自己的名字。我不但會讀書寫字,最近還開始學習寫一種叫「新詩」的東西,這個名字有點怪怪的,剛剛寫出來的東西當然是新的啦,還用多說! 無論如何,我想寫一首新詩送給他。

《爸爸十八》

十八歲
青春痘爆發時
當你在漁船上垂釣
我在大學裡握筆吧
下一站--寫字樓
十八
一直一橫兩撇
太容易寫了
不用怎樣學寫吧
寫字樓也可能不是好地方
不一定會令人發達
實發
好意頭好笑好順口
你常對我們說無所謂
你最著緊我們的肚腹
「祥興」早餐與你
「超群」下午茶與你
伴我渡過今天明天

我有一個夢----不,應說是心願吧,因為它很大可能會實現!

爸爸從未見過他的爸爸,我希望,我祝願他終有一天見到天上的爸爸,那時我們會有同一個爸爸,太好了。

當你看到或想起「18」、「十八」或「eighteen」時,希望你也記起我的「十八爸爸」,並祝福他要快活地活很多很多很多個十八年。多謝你!

7-5-06 起筆
15-5-06 完成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